资讯动态

中心新闻 行业动态

【资讯】全国信息共享“大动脉”已经初步打通——实现了71个部门、31个地方与国家共享交换平台的对接

分类: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8-01-25 | 浏览次数:14次

全国信息共享“大动脉”已经初步打通。实现了71个部门、31个地方与国家共享交换平台的对接,建立了数据共享“大通道”。构建了涵盖47万项目录的数据资源体系,其中,可共享目录占90%,可开放目录占45%。

        1月22日,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介绍了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相关情况。

严鹏程表示,近年来,部门间信息孤岛、信息分割导致群众反复跑路的现象,引发各方面广泛诟病。国家发改委作为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推进落实领导小组组长单位,会同有关部门集中攻坚,打破部门数据各自为战壁垒,加快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


   严鹏程强调,全国信息共享“大动脉”已经初步打通。


   实现了71个部门、31个地方与国家共享交换平台的对接,建立了数据共享“大通道”。


   打通了40余个国务院部门垂直信息系统,共享了超600个数据项,推动人口、法人等重点领域数据基于共享网站提供查询核验服务,初步实现16个重点领域的“数据通”“业务通”。


   构建了涵盖47万项目录的数据资源体系,其中,可共享目录占90%,可开放目录占45%。


   严鹏程表示,未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推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试点推进公共数据服务,持续深入推进“数据通”、“业务通”, 以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原文题目 《 “信息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的信息共享模式已初成》


上一篇: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加强网络治理维护网络安全
下一篇:翟云:重塑政府治理模式: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