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中心新闻 行业动态

国家认监委权威公告:国家电子政务质检中心获正式授权

分类: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9-01-28 | 浏览次数:14次

近日,国家认监委发布关于对国家电子政务系统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电子政务质检中心)等10家符合法定要求的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授权的公告。公告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认可条例》及相关规定,经审查,国家认监委对国家电子政务质检中心等10家符合法定要求的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予以授权。国家电子政务质检中心在授权范围内,开展电子政务系统质量监督检验业务,保证出具的检验数据客观、公正、真实、准确,并接受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的监督和指导。


国家电子政务系统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国家电子政务系统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简称:国家电子政务质检中心)是在国家信息中心的领导和支持下,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推荐,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北京新国信软件评测技术有限公司成立的我国电子政务领域唯一一家国家质检中心。

国家电子政务质检中心肩负着电子政务质量监督检验相关标准制修订及验证、电子政务系统检验检测技术创新、实施电子政务系统质量抽查及接受委托检测、电子政务系统质量争议最高裁决等责任和使命,通过以咨询、检验检测、评估评价服务为主线的电子政务系统质量保障一体化服务,对电子政务系统可研、需求分析、设计、编码、集成、上线、运营阶段所涉及的文档、软硬件进行全面检测检验和质量把关。


 国家电子政务质检中心的建立,对实现电子政务系统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安全可靠、建有所用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对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级权威质检资质

         具备国家认监委颁发的资质认定授权证书(CAL)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国家认可委颁发的CNAS认可实验室证书和CNAS认可检验机构证书等权威资质。  



电子政务系统质检业务覆盖面广


       面向全国政府机构的电子政务系统;企事业单位的公共事业服务、内部办公等信系统的可研、需求分析、设计、编码、集成、上线、运营阶段所涉及的文档、软硬件进行全面检测检验和质量把关。


电子政务系统质检标准先导先行

主持编制

 GW0014-2017《国家电子政务工程项目应用软件第三方测试规范》

◆ 提出“文档审查”+“系统评测”+“验收评测”的第三方评测模式

◆ 为确保第三方测试的客观公正性,提倡第三方测试应由项目建设单位或项目审批部门委托,而不是由项目开发单位委托

◆ 针对电子政务应用软件的不同模式,提出相应的测试内容侧重点

◆ 给出电子政务应用软件第三方评测报价范围参考


启动编制

《国家电子政务数据中心测评规范》(暂定)


参与标准

◆ 《国家电子政务云平台测试技术规范》

◆ 《基于云平台的电子政务信息系统评测技术规范》

◆ 《新华社软件开发项目质量要求与评价验收测试评价过程模型和度量方法》

◆ 《中国人民银行信息系统第三方测试规范》

◆ 《软件产品登记测试通用技术要求》

◆  国标《数据中心设施运行维护规范》


专家评审

◆ 《智慧城市系列标准》



深耕电子政务质检领域二十余年

实施电子政务系统第三方检测项目累计近千项,中心截止目前已经先后实施了包括国家信访局、民政部、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国土资源部、统计局、地震局、旅游局、邮政局、知识产权局、农业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多家部委单位和安徽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广州市等地方政府数十家地方政府机构项目。通过第三方质检服务促进实现被测系统功能可用、易用、高效、可靠,提升政务服务平台能力水平。



       做用户所想,为市场所需。国家电子政务质检中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顺应信息技术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电子政务系统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发,提供更加全面的电子政务系统质量监督检验服务,引领我国电子政务系统质量监督检验标准,以检促建,助力提升我国电子政务系统质量,推进我国电子政务集约、共享、可持续发展。

电子政务评测电话:

010-63691919;

系统评测电话:

010-63691178;010-63691190;

登记认证测试电话:

010-63691122;010-63691133;  010-63691155;

大客户评测电话:

010-63691123。


上一篇:促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2018互联网+政务服务大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政务信息系统质量管控专题研讨会(第二期)顺利召开